顺顺利利

 

【嬴稷x熊槐】妄(上)


前两篇大多是从楚楚视角出发的,这篇走一下嬴稷的视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嬴稷第一次见到熊槐的时候,他就知道,他不会恨这个王。

当然,原本他便不该恨熊槐的,只不过他母亲曾在他耳边一遍遍的告诉他,她所有的苦难都源于熊槐,所以,他要为她报仇。

年幼的他看不懂母亲眼中的情绪到底恨多还是痛多,亦或还有些别的什么。

可是当那个王,穿着一身红色的朝服,轻轻俯身,摸着他的发顶对他笑着说:“你便是稷儿吧,你长得很像你的母亲……”

嬴稷便知道,母亲绝对不会真正恨这个人。

因为他那样好。

好到,他用尽手段也要得到。

他不是不清楚,熊槐于他,只是一场太过美好的梦。

而且那份美好,更多源于他的臆想。

可他不愿醒来。

他静静地看着熊槐,如同审视那个不愿清醒的自己。


熊槐此刻很安静。

他站在门口,只穿了一件单袍,极简单的青色,因为日渐消瘦,原本还合身的衣衫空荡了许多,随风猎猎,宽大的衣袖在风中鼓起,像极了天际的一种青鸟。

他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无悲无喜,漠然看着远处,眼睛很久才眨一次。

熊槐的眼睛生的漂亮,眼角带勾,眼尾上挑,眼睫又黑又密,微微上翘,如同漂亮的黑凤翎,将一双杏眼衬的缱绻起来。可是他的眼神很空,嬴稷不知道他能否透过秦国层层宫宇看到他想看的东西。

但是他知道,无论熊槐看着什么,想着什么,都与他无关。

嬴稷将目光从他的脸上移到他的衣服上,又从他的衣服移到他青筋毕现的手上。

他真的太瘦了。

嬴稷突然想去碰一碰他的手指,是否又细又凉。

他也便这么做了。

他抚上熊槐的手,如同抚上一块细腻的冰,熊槐下意识缩了缩,便不再挣扎,依然木木的看着远方,任他动作。

“好凉。”嬴稷说道。

没有人回应他。

“舅父,起风了,你不能在这风口站太久,我们回去吧。”嬴稷又说。

熊槐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他迎上熊槐几近幽深的眸子,一瞬间竟有些怯懦。

也只有一瞬间。

熊槐不言不语的转过头,抽出手,向着寝宫走去。嬴稷摆摆手屏退了宫人,跟了上来。

寝宫里有早就准备好的吃食,熊槐拿起玉箸用了几口,就放了下来。

“舅父,再吃一点吧,这都是你在楚宫爱食的东西。”坐在他身侧的嬴稷夹了一块鱼肉放进他碗里。

楚宫这个字眼并不能打动他,他蓦然起身,准备离开。

“吃一点,你不能再瘦下去了。”嬴稷捉住他的手。

“放手。”熊槐说出了今日同他的第一句话。

“吃饭。”嬴稷毫不退让。

熊槐不再和他多言,抽出手便要离开。

这无疑惹怒了嬴稷,嬴稷手上用力,狠狠钳住他的手,熊槐实在不想做出什么挣扎狼狈的姿态,却也坚决拗着。

“喝点汤,我让你走。”嬴稷做出让步。

熊槐看了他一会儿,手上挣脱的力道轻了几分。嬴稷端起汤碗,递到他面前。

“是温的,我让医官加了食补的药材,尝尝。”嬴稷轻轻笑着说。

熊槐看着面前熬成奶白色的鱼汤,确实有淡淡温辛的草药味。他端着碗,一饮而尽。

许是因为他喝的太急,未喝完,胃中便一阵翻涌,终是忍不住吐了出来。

呕吐物弄脏了他们二人的衣服,嬴稷却不以为意的拍着他后背,给他倒水,给他顺气。

“舅父,你忍一下,我马上传医官……”嬴稷说着便想唤宫人进来。

“咳咳……不……不必……”熊槐直起身来,额上全是汗,“我没事……”

然后他又似想起了什么,对着嬴稷说道:“我真的吃不下。”

他的眼底盈着一层泪,难得的示弱一般,看着嬴稷,嬴稷心里狠狠抽了一下,将他打横抱起,他咬紧牙关不肯出声,被嬴稷轻轻放在了榻上。

嬴稷开始解他的衣服。

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

我承认我不道德,憋了这几天只借着小外甥的眼花痴楚楚的美貌……至于怎么给舅父换衣服,怎么给舅父洗白白,怎么把舅父吃光光我还没想好……

剧里的小外甥好合我口味啊,今天晚上剧情结束再决定姿势!

June
06
2017
评论(25)
热度(1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安利野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