顺顺利利

 

【越恭/伪苏恭】以父之名 06


“我不会和她走的。”少年的声音回荡在卧室里,窗帘被风吹的张牙舞爪,欧阳少恭走过去关上了窗户。

“好。”欧阳少恭拉着他坐下,淡淡的回应。

“我没有那样的母亲。”少年像一只受伤的小兽,此刻正亮出尖锐的爪子,用防备的姿态掩饰内心的颤抖。他的声音低低的,像是从喉咙底发出的嘶吼。

欧阳少恭看着他的样子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我明白。”

少年颤抖了一下,抬起头来,看着欧阳少恭的眼睛:

“她今天对我说了很多……她说她并不想抛弃我,她说她有她的苦衷,她说她知道我暂时接受不了她,她说给她一个机会,让她赎罪。”

“嗯。”欧阳少恭松开他,问道:“那么你呢?你要原谅她吗?”

“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,她不声不响的离开,现在她要回来,可是我已经不需要母亲了。”少年的声音微微发抖,像是积雪的树杈。

“我知道。”欧阳少恭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不会跟她回去的……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。”少年低下头去,声音闷闷的。

“嗯,如果是我,我会说,滚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开玩笑的。”欧阳少恭已经明白了少年的态度,他对着少年安慰的笑了笑:“屠苏,我已经明白你的意思了,不早了,去睡觉吧,一切都交给我。相信我,我不会把你交给任何人。”

“我可以自己解决。”少年已经冷静了下来,淡淡的开口。

“你有你的解决方式,我也有我的解决方式,今天好好睡一觉,明天我们再讨论这个问题。”欧阳少恭笑着拉他起身。

少年拉着他的手站起来,突然开口问到:“今天晚上,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?”

……?欧阳少恭有些愣住。

“可以陪陪我吗,就一晚,爸爸……”积雪在枝头融化,少年看向他的眼神里有雾蒙蒙的水汽,大概谁也不会拒绝此刻的少年。

“去拿枕头吧。”欧阳少恭终究点了点头。

洗过澡之后,欧阳少恭在浴室里吹着头发,他拿起毛巾擦了擦镜子上的雾气,看见少年已经蜷缩着身子在床上睡着了。

再伪装老成也不过是个孩子啊。欧阳少恭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头发吹的差不多了,欧阳少恭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。他温润的外表是否太过无害了一点,那个女人竟然蠢到用这种方法来要走屠苏,真的太轻视他了。

那么他也没必要忍了。

欧阳少恭想了想,编辑了一条短信发了出去,然后穿好睡衣,走到了床边。

少年睡得很不安稳,眉头绷的紧紧的缩在床的一边,空出大半个床给他。他掀开被子躺到了一边,手机在这时震了震,他拿起来看了一眼,是陵越的短信。

深夜凉夜不眠夜,呢喃夜语。
思君想君未有君,且入君梦。

欧阳少恭不禁笑了笑,这样肉麻的话也只有陵越可以说得如此大方坦荡。

安心工作,早点休息,晚安。

欧阳少恭给他回了十个字,有关少年和那个女人的事他一个人足够解决,便只字未提。

欧阳少恭转头看了看身旁浅浅呼吸的少年,给他盖了盖被子,然后关了床头的灯。

他今天也很累。

夜沉沉的静默着,欧阳少恭睡得朦朦胧胧的时候,似乎被谁抱住,将头埋在了他的颈窝。他的眼睑被头发搔的痒痒的,却不愿意醒来,或者因为疲惫,或者因为这个拥抱太过纯粹,所以,他隐约听见有人在他耳边说“不要离开我,我只有你了”,然后继续在黑暗里沉沉睡去。

第二天欧阳少恭醒来的时候,身边整整齐齐的,没有一点旁人睡过的痕迹,让欧阳少恭一度觉得少年昨天睡在这里是他的错觉。

简单洗漱了一下,他走进了厨房,餐桌上摆着一份早饭,少年已经不见踪影。

这是……害羞了?

欧阳少恭哑然失笑,少年未免也太可爱了一点。不过是跟父亲撒娇睡了一夜,怎么会有一股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欧阳少恭安之若素的吃着少年准备的早餐,吃过早饭之后给陵越打了个电话。

陵越接起电话的时候,声音有些哑,欧阳少恭皱了皱眉头,问道:“你不会昨天一夜没睡吧?”

“嗯……我还好,只是整理了一晚上报表。”陵越说完打了一个哈欠。

“我去接你回家。”欧阳少恭边说着边去拿外套。

“没事,我在办公室眯一会儿就好,下午还要开会。”陵越在电话那边笑了笑。

“那你睡一会儿吧,我下午叫你起床。几点开会?”欧阳少恭将外套搭在了臂弯,向门口走去。

“3点半。”

“我3点钟叫你,睡吧。我挂了。”

“等一会,少恭。”陵越在电话一端喊了一句。

“怎么了?”欧阳少恭停住脚步问道。

“我爱你。Good morning ,darling。”陵越话里似乎都带着笑意。

“嗯,睡吧。”欧阳少恭也笑了笑,挂断了电话。

欧阳少恭出了门,将外套穿在了身上,然后拨通了另一个电话。

“千觞,昨天晚上要你办的事怎么样了?”欧阳少恭直奔主题。

“放心,一切都按照你的要求做好了。”电话那边回答的倒是干脆。

“好的,到底是千觞,效率如此之高,先谢谢你了。”欧阳少恭笑笑,走到车库,打开车门。

“哈哈,少恭你太客气了,我们之间不说这个。”尹千觞在电话那端笑的大声。

“更何况,乌蒙集团真是安稳太久了,是时候给他们点提示,告诉他们怎么在这个新时代怎么做人了。”尹千觞的声音冷了下来。

欧阳少恭微微勾起嘴角,和电话那边简单嘱咐了几句,挂断了电话。

他系好了安全带,发动了车子,引擎呜呜作响,然后绝尘而去。

“所有这些都吓不倒我,我一定会拯救沉睡的公主!”王子拔出了剑,将它举在胸前,郑重宣誓。灯光在他的身前洒下,王子的铠甲似乎都闪闪发光。

“很好,这一幕结束,大家可以休息一下了。”老师拍了拍手里的剧本宣布休息,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立刻喧嚷了起来,几个做背景的群演动了动僵硬的脖子,开始互相开着玩笑。

低年级的孩子乱作一团,少年一个人去了角落里换下了那身类似“土豪金”的王子装。

出演王子并不是他对此有多大的兴趣,只是因为他受不了音乐老师的软磨硬泡,有这个时间他其实更喜欢去作一套奥数题,但是跟演公主比起来,他觉得王子也没有那么讨厌了。

大眼睛的音乐老师看他换好了衣服对他招了招手:“屠苏同学,过来,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少年僵了一下,走了过去。

“屠苏同学,你的台词背的很好,可是,你演的是一个王子你知道吗?王子……他需要热情和微笑。”音乐老师眯起了眼睛看着他,长睫毛像一把小扇子一样在眼底留下一片阴影。

“……”果然又是这样,少年无言以对。

“哈哈,老师,你就别为难木头脸了,他要是会笑,鸡都会飞了!”

少年转过头去,看着说话的人正抖着裙角,笑的灿烂。

我们很熟吗?少年心里飘过一串弹幕。

“下一场加油。”音乐老师没有说什么,拍了拍少年的脑袋就离开了,少年拨正了头发,看着自来熟的人走了过来挽他的手臂。

“木头脸,你台词背得那么溜,怎么演技就不能敬业一点呢?”

我确实不够敬业,不如你男扮女装演公主也乐在其中。少年心里的弹幕又多了几条。

不过少年什么话都没说,拉开“自来熟”挽上他胳膊的手,淡淡说了一句:“和你无关。”

“怎么和我无关?你是要和我演对手戏的人,你这么不敬业,我怎么入戏?”

嗯,炸毛了?

“我们只有一场对手戏,而且你是睡着的。”少年面无表情的说。

“哼,木头脸,你就是欺负我一个转校生对不对?我告诉你,我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,有种我们单挑……撸啊撸还是消消乐,随你选!……”

这次是真的炸毛了……少年无力的抚额。

“苏苏,苏苏呢?啊,你在这,校门口有人找你,你快去,快去!”

进来一个风风火火的少女,拉着少年的手就往外走,却发现今天的少年意外的好说话,主动向外走去。

“苏苏,你也不用走得那么快,等等我啊。”少女在后面气喘吁吁的抱怨道。

用,至少可以先离开这个自来熟。

少年大步流星的向校门口走去,远远就看见了女人张扬的红色跑车。

少年的脚步慢了下来,眉头不曾放松得走到了女人面前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云溪……”女人看见他似乎很高兴,打开了车门对他招招手,示意他先上车再说。

“我不叫云溪。”少年无动于衷的停在原地。

女人也不生气,打开车门走了过来:“抱歉,我还不是很习惯叫你屠苏。”

女人微笑着想拉他的手,被他不动声色的拒绝了。

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少年手插进口袋里,表情严肃的看着他。

“没有,只是想过来看看你……这是你的同学吗?长得真漂亮。”女人对着少女微笑。

“阿姨好。”少女甜甜的跟女人问了一声好。

“你好。云……屠苏,你看你同学在这里,我们说话不方便,先上车可以吗?”女人依旧用她优雅的笑意示人。

“学校里说近期治安不好,不让我们随便上陌生人的车。”少年冷冷的说。

“你这孩子……等我一会儿。”女人刚想说些什么,手机铃声适时的响了起来,女人转了个身,接起了电话。

少年冷冷地站在一旁,少女虽然不明情况,但是安静的在一边没说话,只是用眼睛来回巡视他们两个人。

少年听见女人说了“账面出了什么问题”“举报”“检察院”等晦涩不明的词汇,最后隐忍着怒气回头看着他,略含抱歉的对他说:“屠苏,我今天有些事,我们改天再聊吧。”

“不,我今天有时间,我们可以现在就谈。”少年突然开口说道。

“我……我公司里有点事情要处理,今天不行,抱歉。”女人也没有料到少年会这么说,咬了咬牙,还是拒绝了。

“如果我说只能今天谈呢?”少年看了看她紧握的手机,又将目光放在女人的脸上,那上面一丝一毫的表情都足够让他在心里冷笑。

“屠苏……我……”女人握紧了手机,看着他的眼神里或许有着动摇,然而最后还是被决绝所取代。

“抱歉,今天我必须回一趟公司处理一些事情,我们下次再说。”女人说完转过头去,不想再看少年脸上的失望。

“所以,你的诚意和耐心也不过如此……韩夫人,慢走。”少年转过头去,不冷不热的说。

“……屠苏……抱歉。”女人系好安全带,发动了车子。

高配的宝马跑车系列提速不过是几秒钟的事,车子一会儿就没了影子,只剩下门口的来人窃窃私语的分析着跑车的性能。

“呵,不会有下一次了……”少年喃喃自语。

“苏苏……”少女看着他的背影,似乎有些颤抖,想走过去安慰一下他,却看着他突然向着来的时候的方向跑去。

那背影,有些落寞,在进口的冷空气里,显得那么单薄。

欧阳少恭在一家名叫“ SWEETY ”的酒吧里,看着面前五彩缤纷的酒,有些犹豫的拿了起来,一饮而尽。

“Shit!”欧阳少恭忍不住骂了句美式脏话,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柠檬水喝了几口才将口里的怪味道消磨了几分。

他就知道,根本就不能对尹千觞调出来的酒抱有希望。

尹千觞的调酒和他妹妹的料理一样,都是用生命来侮辱食材。

然而你不喝他的酒,他就不会帮你的忙。

欧阳少恭默默在心里又给他记了一笔。

“少恭,这次的酒比起上次应该有进步吧。”尹千觞的眼睛在灯光里晶晶亮亮的。

“我要听你说正事。”欧阳少恭斜睨了他一眼,毫不掩饰自己的耐心快要耗干净了。

尹千觞自觉的收起了笑脸,将有关的情况跟他详细的说了一遍。

欧阳少恭把玩着桌上的一个打火机静静听着,待尹千觞说完才“彭”地一声合上打火机:“所以,她最近都不会有喘息的时间了是吗?”

“除非她能在一个月内堵上财务的空子,不然董事会的那帮老家伙不会放过她的。那帮老东西,别看平时不声不响的,人精着呢。”

尹千觞话说得轻轻松松的,只是语气有点冷。

“这次是个提醒,她要是聪明就不要再有奢求,如果她还执迷不悟,那么我最喜欢的就是让人‘永不翻身’。”欧阳少恭放下手中的打火机,起身拿外套。

“你这么快就要走,不陪我喝几杯?”尹千觞不满出声。

他们这几年见面的时间一次比一次少,一起喝酒的时间就更少了。

当了父亲的男人就越来越居家了吗?

“嗯,有事晚上给我打电话就好。”欧阳少恭拿起外套向门口走去。

“为什么是晚上?中午和下午就不行吗?”尹千觞在他身后喊道。

“我中午要给屠苏做午饭,下午要叫陵越起床。”欧阳少恭推开门走了出去,门在他身后轻轻关上。

尹千觞看着合上的门缝,愣了一会儿,重重说了一句——

卧艹!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嗯,根据投票,先更以父,这章写的糊里糊涂的,隐隐有苏兰?一定是错觉……

这几天争取完结,顶锅盖跑走……

December
06
2015
评论(17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安利野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